English

中国特种兵在南美丛林

本报独家披露国际反游击战特种训练
2000-0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黄涛 徐壮志 我有话说

(四)“战俘”生涯

一阵冰冷的刺激令王亚林激灵灵地打了个冷战,他清醒了过来。面前,两个穿着骷髅T恤的大汉冷冷地看着他:“说不说?”

“不说!”他下意识地回答。

腹部又是一阵巨痛,那个戴着拳击手套的家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拳打脚踢。王亚林想弯下腰来减轻疼痛,但是他是被捆在柱子上的,根本无法弯腰。他大叫着,吐出了刚才在“呛水”审讯中喝下的那些味道有些呛人的红水。

他第三次被送回牢房里,浑身打颤,躺在水中。扈华国爬过来把他抱在怀里。在体温温暖下,浑身疼痛欲裂的王亚林渐渐清醒过来。

昨天上午,所有的队员都在教室里上理论课,突然,一伙蒙面持枪的人冲了进来,不由分说,把他们一个个剥光上衣,蒙住头反绑起来,在汽车里颠簸了数十分钟后,他们被扭送到了一个仅容19人的房间里。

“哐啷”一声,铁门上锁。一股浓烈的瓦斯烟从地上冒了起来,“你们现在是战俘了!”烟雾中,有人在门外大叫。

呛水,捆在丁字架上用木板抽打脚心,腹部打击,对头部进行电击,乃至在墓地活埋,在战争、恐怖活动中可能遇到的拷打,他们都进行了真实的“体验”。胃部因呛水而抽搐,脚心疼得不能踩地,头部被电击得似乎要裂开,眼睛、咽喉和肺被瓦斯熏得难受不堪……

没有退却,即使是在腐蚀性很强的香蕉水浇在头上的时候,他们也没有退却,在扈华国和王亚林的眼中,训练已成了一场“战争”,一场精神与意志对肉体疼痛的战争。

汇聚在这个军校里的人,都是从不同国家精选出来的特种兵。这些个个身怀绝技的男子汉,在这里接受训练,也展示着本国军人的训练水平和精神。

中国空降兵首次出现在这个国际集训营,展示了中国空降兵的训练水平和中国军人不怕苦痛、决不落后的精神。

他们本来就是空降兵中的精英:枪法如神,能在飞驰的汽车上击中200米处的目标;身手矫健,能在数秒内背负武装攀上10余米高的楼房;拳脚了得,擒拿格斗,袭击捕俘,可徒手击倒数个持械壮汉;他们精通各型枪、炮的使用,会爆破,懂通信,能赤手空拳在野外生存数十日,更为特别的是,他们都有着高强的伞降能力,能跳空降兵装备的所有伞型,长空纵横,来去自如。

在集训营里,射击是作为一个基础课目来进行的,10来种枪,手枪、微型冲锋枪、比利时FAL自动步枪、狙击步枪、重机枪、轻机枪、威力强大的意大利来复枪、短小轻便的速射枪、猎枪......由于教员们讲课都是用西班牙语,所以对这些来自中国的队员们来说,理论课只能作为一段短小而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对待。凭着军人特有的对枪的悟性,凭着敏锐的观察研究,他们很快就了解了手中的枪械。

射击的训练方法也是十分复杂的,白天,夜间,175米精度射击,冲锋枪点射,抵近射击,多角度射击,运动目标射击,山地射击……在这些射击项目中,以手枪多能射击难度最大:它要求射手在1分50秒内通过矮墙、轮胎、铁筒、汽车等10多外障碍物的同时,采用立姿、跪姿等多种射击姿式对10个不同的目标进行射击,要求20发子弹全部命中目标。王亚林上场前,一名委内瑞拉学员以1分30秒的特优成绩结束,博得了全场的喝采。

王亚林冲入射击场。矮墙前,滚动的铁筒后,汽车上,无不是枪响靶落。最后一个目标要求队员跳上弹簧板,射击10米外的一个拳头大的小圆球。只见王亚林不待弹簧停止振动,瞄准击发,枪响球落。

只用了1分20秒,只用了15发子弹。本届参训队员射击桂冠,戴在了这个矮小的中国人头上。

9月下旬,摔跤训练。卡脖、锁喉、空翻……各种基本功训练后,就是逐个捉对摔跤了。一位身高1米92的委内瑞拉队员挑选了身高只有1米72的王亚林。一番僵持后,王亚林双臂使劲,一虚一实,把这位大个子压倒在身下,大个子把王亚林的手臂环绕在王亚林的胸前,一翻身又骑了上来,没想到小个头的王亚林不仅以强大膂力挣脱了他的捆抱,而且再次把他压在了身下,并且死死地扼住他的脖子,令他浑身无力。

他不得不伸手拍腿以示认输。

另一个编号为7号的大个子在调谑腿伤未愈的扈华国,要跟他较量,不肯示弱的扈华国就要起身应战。

“Pleasecomeout,boxwithme.(出来,我和你摔)”王亚林指着他,“Onesecond!(1秒钟就摔倒你)”

7号知道王亚林的实力,未敢应战。旁观的队友们不禁为王亚林鼓掌叫好。

攀援、通信联络、爆破、迫击炮、搜索、救援以及惊险的通过山谷间的铁索训练,每一项都是对智慧与体能的锤炼,每一项都是对意志的考验。两位年轻的中国军官每人都瘦了一圈,但那面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始终红得最为鲜亮。(连载完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